[Windows 10] 變更標題列背景顏色的步驟

今天抽空把我工作用的Windows 8.1 Enterprise升級成Windows 10 Enterprise,這次升級可謂史上最順利, 升級後所有的應用程式、服務全部完整保留,包括Oracle 11g系統都能正常啟動。

使用了一會覺得介面有點不習慣,最後才意識到原因:視窗的標題列(Title Bar)背景全是白底,變更了幾個佈景主題也沒有用,後來在這篇《Replace those white title bars in Windows 10 with this colors theme》看到解決方法。

▼ 變更前的原貌 white title bar

▼ 變更後有顏色的標題列 colored title bar

變更標題列背景的步驟

  1. 這裡下載新的佈景主題(.7z壓縮格式)。
  2. 將下載的Colored.7z解開存入 C:\Windows\Resources\Themes資料夾。
  3. 雙擊 colored.theme 以安裝此佈景主題。
  4. 到 【控制台】→【外觀及個人化】→【個人化】 選用 Colored 主題
  5. 由開始功能表執行設定→個人化→色彩,將【自動從我的背景選擇輔色】取消勾選,再選擇一個要使用的顏色 setting, color

可惜這個方法只能選擇背景色,字體的顏色無法設定。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