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為Microsoft Edge新增Bing以外的搜索引擎

Microsoft Edge是Windows 10裡的新瀏覽器,初次使用感覺還不錯,介面簡潔、記憶體的耗用似乎比Google Chrome少,瀏覽速度也還可以,目前唯一的問題就是沒有擴充功能,頗有一些Chrome初出市面時的模樣。

Micorsoft Edge預設的搜索引擎是Bing,加入新的搜索引擎的方法雖說很簡單,但必須這個引擎有支援OpenSearch規格才行。以下使用DuckDuckGo來做示範。

步驟1. 瀏覽搜索引擎網站

在網址列瀏覽DuckDuckGo網站:https://duckduckgo.com

步驟2. 開始設定

按右上角的〔···〕開啟「更多動作」面板,再點擊【設定】,再向下捲動再點擊【檢視進階設定】。於進階設定面板裡點選【從網址列搜尋時使用】下方的選單。
ME settings

步驟3. 按<新增>加入新的搜索引擎

下拉選單會顯示現有的搜索引擎,點擊<新增>就能將目前分頁裡的搜索引擎網址加入Edge的清單裡。
new

步驟4. 加入新的搜索引擎

點選瀏覽中的網址後再按下方的【新增為預設值】或【新增】就能將此網站加為搜尋提供者了。
add new search engine

雖然加了幾個新的搜索引擎,但在網址列或新分頁裡,只能用預設值的網站搜尋,找不到立即變更網站的方法,而且這個設定只限Edge使用,按〔Win+Q〕的「搜尋Windows」使用的仍是Bing,不受我們在Edge裡的設定影響。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