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Windows 11升級檢查幫手

Windows 11蓄勢待發,預計今年(2021年)年底就能升級,雖然Windows 10可以免費升級,但是Windows 11對硬體有較多需求,到底目前的電腦是否能順利升級呢?在年底前可以先做好檢測,事先做好萬全準備。

Windows提供了檢查工具,但卻只有能不能升級的訊息,缺乏更進一步處理的資訊。

01

幸好有第三方工具可以協助:WhyNotWin11

WhyNotWin11執行後會針對各個硬體組件做檢查,並顯示綠色(通過)或紅色(檢查失敗),有檢查項目後就能進行進一步處理了,例如查看BIOS設定等。

檢查失敗範例

03

02

TPM 2.0

透過電腦BIOS開啟TPM 2.0

來源:https://mrmad.com.tw/query-windows-11-support-method

步驟1. 電腦先進入BIOS,依照底下不同電腦操作:

  • Lenovo聯想進入 BIOS方法:開機時壓住 F12 鍵
  • ASUS 華碩進入* BIOS方法:筆電開機時壓住ESC鍵、主機壓住F8鍵
  • HP 惠普進入BIOS方法:開機時壓住 F9 鍵
  • DELL戴爾進入BIOS方法:筆電開機時壓住 F12 鍵、主機按壓ESC鍵
  • acer宏碁電腦進入BIOS方法:開機時壓住 F12 鍵或ESC鍵
  • Sony電腦進入BIOS方法:開機時壓住ESC鍵
  • 三星電腦進入BIOS方法:開機時壓住ESC鍵

步驟2. 進入BIOS後,找到 TPM 功能改為「啟用」,每塊主機板設定不同,建議查詢原廠官網查詢說明。

步驟3. 完成修改後,按下鍵盤鍵 F10 後,繼能夠保存修改,就可以再次重開機,進行安裝 Windows 11 了!

相關連結

教學影片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