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version的搬移(Move)操作

svn-move1使用Subversion做為版本控制工具的好處之一是很方便做檔案的複製與搬移;在專案的進行過程裡,各式文件與檔案經常會根據實際需求的變化而調整,此時Subversion快速的整理操作就提供了極大的便利。

TortoiseSVN的搬移(Move)不是非常直覺,在點選了要操作的對象後,按右鍵將被選取的資料夾或檔案拖到目標位置後再放開,此時會顯示右鍵功能表,選取要使用的類型後就完成操作了。一個搬移會產生兩個動作:

  • 原來位置的檔案會產生刪除動作
  • 新的位置會產生新增動作

確定無誤後再做Commit將異動寫回檔案庫。

如果一次要處理很多檔案,那還是用在DOS視窗下Subversion Client命令較快,用 svn move 來源 目標 就可以了。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5 個回應

  1. Will 保哥表示:

    其實TortoiseSVN的搬移(Move)非常的直覺,只是「不知道的人」真的不會想到要按右鍵才能移動,知道後就很直覺了 ^_^

    另外關於「一個搬移會產生兩個動作」,雖然感覺上是「原來位置的檔案會產生刪除動作,新的位置會產生新增動作」,但實際上的運作卻是:

    ‧ 原來的檔案或目錄會「複製」到新的目錄
    ‧ 原本的檔案或目錄會進行「刪除」動作

    備註: SVN 的複製又稱 Cheap copy,他不會真的複製那些檔案過去,實際版本庫的容量並不會增加多少。

    • 簡睿表示:

      嗯~所謂不夠直覺的關鍵就在於:要操作時不知道要用右鍵
      drag and drop,還要Google下才知道呢。
      不過,還是用svn move指令比較簡單。

      • Joyce表示:

        有關TortoiseSVN的搬移,一個搬移會產生兩個動作:

        原來位置的檔案會產生刪除動作
        新的位置會產生新增動作

        不知道新的位置產生的新檔案是否可以保留原來位置上的歷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