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ASSP的郵件介面自行控制白名單與黑名單

Anti-Spam SMTP Proxy (ASSP)提供了很方便使用的郵件介面,讓使用者能透過信件的寄送來自己控制白名單與黑名單,而不用再麻煩MIS人員來設定。 ASSP有下列幾個虛擬帳號(亦即你不用建立這些帳號,ASSP會自動處理。預設的Local Domain名為assp.local,我們可以直接使用,或者由assp.cfg修改localDomains成你實際的Server domain):

  • assp-spam@assp.local:把寄給spam@assp.local郵件裡的帳號加入黑名單
  • assp-notspam@assp.local:將寄給assp-notspam@assp.local郵件裡的帳號由黑名單裡刪除
  • assp-whitelist@assp.local:將寄給assp-white@assp.local郵件裡的帳號加入白黑名單
  • assp-notwhite@assp.local:將寄給assp-notwhite@assp.local郵件裡的帳號由白名單裡刪除

為了方便讓使用者記憶,我們修改了帳號名稱,把開頭的assp-都拿掉。

以下用whitelist@assp.local做範例說明。首先撰寫新郵件,收信人是whitelist@assp.local,主旨可以是任意文字,本文(Body)寫入要加入白名單的帳號,一個帳號一行。whitelist@assp.local只會設定信箱帳號,域名是無效的,因此不能寫@gmail或*@hotmail.com之類的帳號:

whitelist-1

寄出後,稍待一會再接收,就會收到ASSP自動回覆的通知信,由內文就能得知是否有新增成功:

whitelist-2

MIS人員也可以直接用管理網頁(http://Mail主機:55555)來查詢、新增或刪除白名單。

whitelist-3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