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mic建立已安裝軟體清單

這篇Generate a List of Installed Programs in Windows介紹了一個產生你的Windows已安裝軟體的清單的簡單方法。當你的Windows掛了、或要重新安裝或買了新電腦,有了這樣一份清單,將會大幅加速重新安裝的時間。

  1. 在命令提示字元視窗裡輸入wmic,執行後就會進入Windows管理工具(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Command-line,wmic)的指令模式,輸入「/?」就能顯示使用的簡要說明。
    wmic console
  2. wmic的指令基本語法是:[/選項] 指令代碼 操作動作指令代碼可以用 alias list brief 列出:
    wmic alias list brief
  3. 有了指令代碼,就能在代碼後面加上「/?」列出它的操作說明,例如「CPU /?」能列出CPU資訊的使用說明,其中的LIST很方便,其後可以再帶列表格式為簡要格式(brief)或完整格式(full)。
    wmic cpu list brief
  4. 要列出系統裡安裝軟體用「product list brief」就能顯示出所有資訊,第一列是欄名,有Caption、IdentifyingNumber、Name、Vendor、Version等。用「product get name,version」就將軟體的名稱與版本顯示出來。
  5. 最後指定輸出檔案的選項,將軟體清單寫到指定的檔案裡:
    /output:"d:\Dropbox\My Dropbox\install-apps.txt" product get name,version
    product get name

wmi命令列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Benjamin Hsu表示:

    十分感謝您的教學, 但小弟試了一下好像並不是所有安裝軟體都會透過product get條列出,好像Filezilla就沒辦法顯示出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