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Microsoft Office Configuration Analyzer Tool讓Office系統「永保安康」

如果你每天必須和微軟的Office系統為伍,或以它營生,那麼這個名為Microsoft Office Configuration Analyzer Tool(OfficeCAT)的工具可能是必備良藥之一,定時做健康檢查才不會發生奇怪的問題。

OfficeCAT基本上就是個掃描程式,負責偵測你的Office系統是否處於最穩定、最新的狀況,若發現異常則提出警告與可能的解決方法。簡單介紹它的操作步驟。

  1. 安裝並執行後按〔Start a scan〕開始掃描系統裡的Office的健康情形。
    Start a scan
  2. 掃描完成後會顯示彙總資訊。
    Scan summary
  3. 用〔View report〕看結果與建議處理步驟。
    View report
  4. 點擊問題事項後會顯示詳細的說明與可處理的方式。
    Solution
  5. 最有可能的處理方式就是去下載修正補丁(Hotfix)。
    Hotfix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