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的專案管理工具:GanttProject與OpenProj

般最常用來做為專案管理工具的非Microsoft Project莫屬,不僅功能眾多,相關的書籍也多,不過,若你的需求只是畫畫甘特圖、做點小團隊的資源分配等簡單的管理,除了使用Excel或Visio外,或許開源的GanttProjectOpenProj也能符合所需。

GanttProject我用得比較久,是以Java撰寫且有中文介面,它的操作我用起來比較順手。OpenProj在Windows裡是以MSVC運行,但也有*nix的版本,它能直接讀取Microsoft Project的.mpp檔案,但可惜尚無中文介面。

需要做專案管理嗎?除了Excel土法煉鋼外,也試試這兩個Freeware吧。

下載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3 個回應

  1. apollo表示:

    Openproj如何將日期標註在甘特圖上, milestone 顯示的日期只有年月無法修改

  2. bbird表示:

    您好:
    請教個問題,ganttproject 在 export為 pdf 格式時,TASK LIST 的內容如果有中文字的話,目前在pdf裡面會無法顯示。
    您是否可建議一些處理方式呢??
    先感謝您的回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