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oist:與Gmail完美整合的待辦事項應用

待辦清單(Todo list)或任務管理(Task management)類型的網站或App多如過江之鯽,例如Remember The MilkToodledoAny.do、Google Tasks等算是較具知名度的應用之一,但因為平日工作時有許多任務會由電子郵件而來,我使用過的工具很可惜的都和郵件的整合度不甚理想,要由任務管理工具找回當時列為任務的郵件都很麻煩。所幸最近使用的Todoist新版很簡潔的把郵件和任務整合得很完美,和我有一樣需求的朋友們不妨一試。

Todoist在許多平台上都有應用,如Web、瀏覽器、Windows、Mac OS、Android、iOS等都有,幾乎一模一樣的操作介面(我猜是因為使用HTML5的關係),我在我的電腦裡安裝了Windows的Todoist執行檔、Google Chrome瀏覽器安裝了應用程式擴充功能,擴充安裝後,在Gmail的網頁裡會出現Todoist連結,隨時能叫出需要的待辦清單,當清單出現後就能按「新增電郵為任務」將目前的郵件加到Todoist裡,日後點擊該任務就會自動開啟原始郵件。

add mail

除了Gmail外,Outlook和Thunderbird等電郵軟體也都能整合使用。

Todoist的另一個優點是介面清楚簡潔,設計優美,在使用後的10分鐘內大致就能掌握基本流程了。但可惜提醒功能必須付費升級才能使用(每年美金29元)。

參考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