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ckRun的操作介紹

先前介紹過一個啟動應用程式的工具: SlickRun (http://www.wretch.cc/blog/emisjerry&article_id=1667247)

在此補上簡易操作步驟。

安裝: 依預設值安裝即可;由於SlickRun是以Delphi 6開發的,因此執行時需要Delphi 6的Runtime BPL檔案,若您的電腦上並未安裝過Delphi的Runtime環境的話,SlickRun的安裝程式會自動下載並安裝妥當。

操作:

  1. 安裝後,SlickRun會顯示到螢幕右下角,當不在輸入命令狀態時會顯示目前的系統時間。

  2. 游標放在SlickRun圖示的左方、上方與下方邊緣時,游標呈現手指狀,可以拖動它的位置到不影響視線的位置;右方則可以拉長或縮短其圖示。
  3. 在其圖示區內接左鈕即可進入輸入命令狀態,若命令是已建立好的Magic Word,在按下Enter後就能執行設定好的指令(按Win-Q可以快速進入輸入區)。

  4. 在其圖示區內接右鈕則顯示功能表,用Setup做系統組態設定,用New Magic Word建立命令組合。
  5. 最快建立Magic Word的方法是將要執行的程式先執行起來,再拖New Magic視窗上的吸管(?)圖示到應用程式的標題列後再放開,該應用程式的執行路徑與檔名就就自動加到New Magic的欄位內,省去自行輸入的時間。

    但若執行的是Java程式的話,被加入的會是javaw.exe,必須自行找到該程式的命令內容後再自行加入。

我的使用經驗是:

  • 最常用的程式放在開始列的「快速啟動」區
  • 次常用的就可以放到SlickRun的Magic Word內,以關鍵字的方法執行
  • 罕用的程式就仍然由程式集中去找來執行

##


加到Furl
  

加到del.icio.us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簡睿表示:

    KeyOpen.exe我有試過,但在我使用的Windows 2003上似乎無法正常運作
    呢…??

  2. 路人表示:

    我覺得PCMan的熱鍵超速啟動 V1.4也不錯,功能類似,參考看看!

    http://pcman.ptt.cc/products.html

    一個可以徹底改變你的電腦操作習慣的程式,讓你輕鬆按三四下鍵盤,就能方便而
    快速的啟動常用程式。只要快速連按兩次鍵盤的Caps Lock鍵,再輸入兩三個英文
    字母,就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呼叫出常用的程式,或是開啟常用的資料夾,包括我
    的電腦,控制台…等,內附全中文超詳細圖文並茂說明文件,保證會用,錯過可
    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