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port] 測試圖形功能(iReport+JFreeChart)

這兩天花了一些時間在 iReport JFreeChart整合的測試上,由於尚無充足時間寫出完整的測試報表,在此僅順手做個簡單的記錄。

  1. iReport會自動產生[報表名稱]Scriptlet.java,做為報表的事件處理,但一直出現版本錯誤的訊息(我用JDK 5.0,因此類別版本是49,iReport一直提示需要版本47,難道iReport.jar是用JDK 1.3編譯的嗎?);還好能用手動編譯的方式解決。
  2. 這個需要的Scriplet類別是繼承自 it.businesslogic.ireport.IReportScriptlet,造成在deploy時必須連iReport.jar也要一起部署。
  3. iReport附帶的JFreeChart-0.9.21.jar剛開始用時有點怪異,因此更新版本為jfreechart-1.0.0-pre2.jar+jcommon-1.0.0-pre2.jar。
  4. Chart元件要放在Summary band上。
  5. 扇形圖上未顯示百分比,觀看時不夠一目了然。不知是否有方法改善?
  6. 圖形的圖例(Legend)在我的Notebook上無法顯示中文,中文都變成白方塊,但在別的電腦上卻能正常顯示,經過比對還是找不出原因。

初步感想:很簡單就能做出圖形,但需要再測試如何在iReport內對JFreeChart做更多控制。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