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port 0.5更新與Groovy

 iReport剛剛更新到0.5版,以完全支援 JasperReports 的0.6.7版

在這次的更新裡,最大的不同是支援了Groovy:一個新的建立於Java之上的Scripting語言,其目的是讓不熟悉程式語言或Java的使用者,能簡單的操作Java具備的各項功能。iReport內原先以Java撰寫的運算式,現在已經能用Groovy來寫。Groovy同時也列入JSR 241: The Groovy Programming Language,日後將變成Java相關的標準之一。

由於尚未真正了解Groovy,因此我有一個疑惑:為何不使用JavaScript呢? JavaScript的基本語法也是簡化過的Java啊。

答案可能要在我真正了解Groovy後才能回答。

參考文章: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簡睿表示:

    不管是 Groovy 還是 Javascript 都是 scripting language,所以我想 ireport 的策略是找一個完全為 java 量身定做的 scripting language。

    現在很多的 scripting language 都已經有 Java 的 版本,如 jruby (Ruby), jython
    (Python), Rhino (Javascript), 而其中只有 Groovy 是完全為 Java 所作的,甚至還進了
    JSR。你可以透過 Groovy 來使用已存在的 Java Class, 而 Java 也可以來使用 Groovy 的 Class。

    當然 Javascript 是其中一個選擇,而且有不少人對他已經有一些認識,也有些平台的軟體是採用 Javascript 來作 scripting 的 language, 如華苓的 agentflow。

    但是真的要選,我還是會選 Groovy, jtuby 或是jython,原因在於他們的 OO 的實作跟Java 是比較相近的,而 Javascript 在OO的實作上並不完整。

    Mark http://blog.markplace.net/marks_development_blog

  2. 簡睿表示:

    http://www.theserverside.com/news/ 昨天報導:BeanScript繼Groovy之後,成為第二個列入JCP的Scripting language;JSR-27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