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port] 列印名條標籤

  上周五試著用iReport來產生名條標籤,但遇到重重意料外的困難。

原本認為因為iReport能控制到Pixels,應該很容易對位,輸出會相當準確。由同事處得知有孔報表紙的一個孔為50 Pixels,要列印的報表一頁有6個名條,一個名條佔2個孔,亦即100 Pixels,因此報表頁高600 Pixels。依此規格製作iReport,列印後卻發現字體變大,整個頁面都變長了。

仔細檢查設定後,初步結論是與印表機的解析度有關係。由於名條用粘貼式的標籤報表,因此必須用點矩陣印表機列印,而其解析度是180 DPIX180 DPI,與雷射印表機的300X300或600X600不同。看來似乎還必須將DPI (Dot Per Inch)的因素考量進去,再做換算才能準確。

想的和實際做的結果確實有很大距離。目前尚未簡單的解決方法。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