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BEA採硬體途徑提升Java速度

這樣Java Application的環境應該會越來越完備吧?

BEA採硬體途徑提升Java速度

CNET新聞專區:Stephen Shankland

27/6/2005

原文網址 :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099965,00.htm

BEA Systems可望於本週公布直接在處理器上執行的Java伺服器軟體計畫細節。

昇陽公司(Sun Microsystems)10前發明的Java,是一種可讓軟體程式不需改寫,即可在不同電腦上運作的軟體堆疊。用Java實現軟體的可攜性的確相當方便,但有速度較慢的問題。

熟悉該公司計畫的消息人士指出,BEA將藉JavaOne貿易展,宣佈
正在開發可直接在電腦硬體運作的JRockit –
執行Java程式的虛擬器軟體。目前大多數的Java都是在Windows、Solaris或Linux等作業系統上執行。BEA可能支援的處理器包括英
特爾的Xeon、IBM的Power和昇陽的Sparc。

BEA是伺服器Java市場的領導者之一,其主要競爭者是IBM,但開放原始碼產品,如JBoss,正急起直追。

BEA並非唯一嘗試從硬體面改善Java的公司。昇陽率先採取這種途徑,曾推出最終被取消的Java處理器PicoJava。接著還有ARM Holdings等幾家公司,推出提升手機Java速度的晶片。

最近,新創公司Azul Systems才開始銷售80萬美元的特殊用途伺服器產品,其中包括特製的晶片,能提供執行Java程式的聯合集中化運算力;該公司強調的是本身產品的靈活度,而非運算速度。

BEA也將在貿易展中公布以虛擬化為中心的策略,這項科技藉由打破軟硬體之間的緊密關係,讓電腦運算的基礎設備更具彈性且更有效率。(陳智文)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