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Toget] KeePass Password Safe:幫你管理眾多又難記的密碼

KeePass Password Safe:幫你管理眾多又難記的密碼

軟體:KeePass Password Safe(版本:1.00)
類別:安全防護
性質:Freeware(733 K)

【編輯/黃力堯】

密碼,密碼!現在使用任何資訊設備都需要密碼,上班登入電腦需要密碼,ATM提款需要密碼,回家登入個會員網站也需要密碼!這麼多密碼怎麼辦呢,取一個通用的萬用密碼好嗎?不行,密碼專家說這樣被破解的機率高出很多.但那麼多密碼要怎麼記得住?

人腦的主要目的是思考與創造,不是拿來死記東西的。因此,記憶這檔子事就交給電腦吧!KeePass Password Safe 就是專門為了解決人類記不得眾多密碼的問題所產生的,它包含了一個強大的密碼產生引擎與加密儲存機能,能夠提供一個安全的密碼儲存空間。當你開始使用 KeePass Password Safe 時,要先決定一個起始密碼。此密碼用來辨識你的身分,決定你是否可以使用 KeePass Password Safe 軟體,因此千萬不要忘了。啟動後你就可以開始儲存密碼,在 KeePass Password Safe 軟體中已經有一些預設的密碼分類,你可以自己再根據需要建立自己喜歡的密碼儲存分類。

KeePass Password Safe 軟體也內建功能強大的密碼產生器,能產生實用且高度安全的密碼。你可以根據網站或需要輸入密碼之應用的需求,決定密碼要由哪些元素組成,例如混合英文大小寫或者要不要加入特殊符號。產生密碼時你可以使用滑鼠或鍵盤任意輸入,好讓 KeePass Password Safe 隨機產生一組絕不可能在其他電腦上重複的密碼。產生好的密碼你也不一定需要背誦,若輸入密碼的網站或應用程式可接受剪貼簿貼上的動作,你可以直接由 KeePass Password Safe 將密碼貼上。等等,要是剪貼簿內容被間諜程式竊取怎麼辦?KeePass Password Safe 軟體已經考慮到了這點,因此複製到剪貼簿的密碼只會存在電腦記憶體內十幾秒的時間,不會讓其他應用程式有機會侵入並竊取密碼。

下載: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utility_security/utility_security_pwdmanager/24042.html
對這個軟體有意見/疑問想提出來?請來toget討論區發表~
http://toget.pchome.com.tw/BBS/index2nd.php?cl1st=utility&cl2nd=utility_security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