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 TS-109 NAS韌體2.0更新:變更BT程式

原本QNAP TS-109使用的BitTorrent程式使用了BitTornado(勾選DHT)與BitTorrent(不勾選DHT),二者都是使用Python寫的,只要一開始下載,用 ps 就會看到一大堆的pytohn程式。我在 QNAP TS-109 NAS的BT下載速度問題裡已提過TS-出109的BT下載效率不彰,今天在QNAP論壇上看到剛推出不久的Beta更新V2.0.0 Build 0201已使用新的BT程式,名稱是console_client,看不出是來自那類程式,但因其下載速度有提昇,因此便立即更新,但沒想到更新後卻發生狀況。

更新後使用QGet監視下載情況的執行清單裡是一片空白,且console_client產生了許多process,把網路頻寬都塞爆了,由2.0降級回1.1.5後網路正常,但執行清單仍然沒有項目出現,最後搜尋了論壇後以下列步驟處理:

  1. 使用telnet連接上TS-109
  2. cd /etc/config
  3. cp downloadlist downloadlist.bak
  4. rm downloadlist
  5. /etc/init.d/btd.sh restart

簡單說就是把BT的下載清單刪掉,再重新啟動BT下載程式,此時會產生新的downloadlist,而QGet就正常了,應該是在升級的過程中,有舊的項目造成downloadlist異常而導致QGet也異常了。檢視downloadlist.bak的內容,發覺原來QGet顯示的執行清單、暫停清單與完成清單的項目都存放在/etc/config/downloadlist檔案裡,經比對後downloadlist的每一列有下列幾個欄位,每個欄位以Tab鍵分隔,每列以ASCII 10換行:

下載任務 狀態 Process ID 開始時間 不明 完成時間
xyz.torrent run 5503 1202389827 0 1202040000

原來下載的內容都是存放在downloadlist裡,這樣就能不透過QGet來修改下載項目而直接用編輯器來修改檔案,這樣會比使用QGet快速多了。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