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感言彙總:選舉落幕 穩定和平獲得勝選

馬英九勝選感言:追求清廉、繁榮、與和平的台灣路線的勝利

恭喜大家,我們贏了!這不是馬英九個人的勝利,而是臺灣人民的勝利,是一條追求清廉、繁榮、與和平的台灣路線的勝利。台灣人民給了我清楚的訊息,要我繼續朝這樣的路線堅持下去;台灣人民也給了我明確的使命,要我盡力完成創造台灣新歷史所需要的改革。我在這裡要感謝大家給我的支持,我也承諾,未來四年我會全力以赴,絕對不會辜負大家對我的期許!

這次,我們獲得連任,最主要的原因,是人民肯定了我們杜絕貪腐、堅持清廉的努力;肯定了我們開放鬆綁,振興經濟的努力;肯定了我們擱置爭議,追求兩岸和平,把危機變成轉機的努力;肯定了我們正派有效的活路外交,贏得國際社會的肯定與支持,讓台灣人民可以免簽證遨遊世界。

但是在這當中還有更多殷切的期許,人民希望我們在照顧弱勢族群之外,要更重視分配的正義,努力縮短貧富差距;更重視青年就業和實現夢想的機會;更重視生態保育和農漁業的永續經營;更重視人民對政府施政的感受。我在此保證,一定會努力去做,不達目標,絕不停止。
這次,我們贏得了勝利,但就像四年前一樣,大家高興一個晚上就好了。

在競選過程中,英九有機會聽到蔡英文主席和宋楚瑜主席的寶貴意見,他們看事情的角度,或許和我不一樣,然而關心台灣的用心,卻是一致的,我要深深感謝他們。選舉過程中,他們提出了許多意見,給了我不少檢討反省的空間,我會認真看待、仔細評估,只要是對台灣人民有利的意見,我一定採納。未來,至少每半年,英九也將邀請朝野政黨領袖會面,針對重要議題凝聚共識,共同為台灣的黃金十年攜手打拚。

這次的選舉中,我走遍台灣各地,不斷的傾聽與反省,在四年執政之中,有哪些成果被人民肯定,有哪些疏失被人民詬病,有哪些被誤解,有哪些要加強,我都一一記在心裡,會謙虛的改進修正。

在我贏得連任的此刻,我向大家承諾:未來四年,台灣的弱勢民眾,會得到更多的照顧;未來四年台灣經濟會有結構性的改革,會有更廣大的發展空間;未來四年兩岸關係會更和諧、更互信,誤解衝突的機率會降到最低。未來四年台灣人民會有更多的機會參與國際事務,可以更方便、更有尊嚴地,世界走透透,開拓視野、交流文化、拓展商機。未來四年,我會大刀闊斧的推動改革,讓臺灣脫胎換骨,為台灣長治久安、公平正義與永續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我會以生命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臺灣安全、與台灣人民的尊嚴。這是我對台灣人民最莊嚴的承諾。

在這裡,英九要特別謝謝蕭副總統一路扶持相挺,常常在關鍵時刻,提出關鍵對策,讓我們渡過難關。
我也要謝謝吳敦義院長接受我的託付,擔當起行政院長的重任,並成功的處理了災後重建、疫情控制與經濟復甦,並將與我在未來四年並肩作戰。
我也要謝謝連榮譽主席、吳榮譽主席、王金平院長和所有幫助我、支持我、鼓勵我、包容我的黨內長輩、先進與夥伴。
我還要謝謝我的家人,謝謝美青,她一直是我從政最大的支持力量,也是我們家「永遠的反對黨」,總是嚴格監督我,提出最犀利的批評與建議。
我也要感謝過去和我一起打拚的執政團隊同仁,以及辛勞奔走的選戰夥伴們,還有千千萬萬熱情相挺、無私奉獻的志工朋友們。

最後,我再一次感謝投票給我的朋友們,感謝你們堅定的信任我,給我溫暖的支持。讓我有機會為全台灣人民,再服務四年。

下個禮拜就是農曆新年了!我在此預祝大家,龍年行大運,台灣平安幸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蔡英文敗選感言:下一次我們要走完最後一里路

謝謝大家在這裡等,尤其下這麼大的雨,大家還這樣情意相挺,大家等我們來,來跟大家說一聲:謝謝,謝謝大家!

我們在場的朋友、在電視機前面很多國人同胞,還有網路上的網友,大家晚安。

對於今天2012年總統選舉的結果,我們敗選,我要在此向大家致上最深的歉意。

我們承認敗選,也願意接受台灣人民在這次選舉裡面所做的決定。我知道,很多支持者聽我這樣講或許會覺得心碎,可是在這裡,我們還是要恭喜馬總統。希望他在往後四年,要傾聽人民的聲音,要用心執政,要公平的照顧每一個人民,千萬不要辜負人民的期待。

我知道此刻大家的心情。今天,我相信有很多人原本期待勝利,但是,現實不盡如人意。但是,我要跟大家說,我們要堅強,我們一定要堅強,我們一定要比誰都堅強。我們是民進黨,我們過去在面對挫折的時候,我們從來沒有倒下過。以前不會,我知道,這一次也一定不會。

我要請大家回想一下,四年前,我們曾經是這麼的絕望,我們所要挑戰的山頂,曾經被認為是遙不可及。但是,我們咬著牙,整個黨團結在一起,在這四年,一步一步的往前走。這一次,我們已經接近山頂,我們還差一哩路。

我要告訴大家,這樣的結果很遺憾,但是,我們不是一無所有:

我們對小額募款的堅持,樹立了新的政治典範。我們提出的政策主張,在台灣未來的發展中,依然扮演關鍵的力量。

最重要的是,我們所團結的力量,是一股不可以忽視的力量,這一股力量,不能潰散,也不能消失。各位,你們真的不要懷憂喪志。台灣不能沒有反對的聲音,台灣不能沒有制衡的力量。未來這四年,雖然我們沒有辦法以執政者的角色,來實踐我們的理想;但是,這並不代表,在野就沒有力量。

我相信,只要大家繼續站在我們身後,給我們支持,給我們鞭策,我們一定還有未來!下一次,我們一定可以走完最後一哩路!

接下來,我要以民主進步黨主席的身分,感謝大家對民主進步黨立委提名人的支持,讓民進黨的國會席次成長。他們未來,會在立法院扮演人民的代言人,會把人民的困難放在心上,努力提升公共政策的品質,讓每一個國民都得到最好的照顧。

民進黨的轉型跟改革,不會停止。我們堅持和弱勢人民站在一起,我們堅持政策理性,我們堅持以小額募款擺脫對財團的依賴。我們會一直做下去,總有一天,我們會贏得多數人民的信任。

雖然我們很努力,但是,我們要完成最後的理想,這條路比我們想像得更漫長,我們還可以做得更好。面對今天的結果,民進黨會認真的做一個檢討,會把它當作一個警惕。

敗選的責任,由我一肩扛起來。我剛剛已經宣布,辭去民主進步黨的黨主席。我相信,下一任的黨主席,一定會堅持,繼續堅持民進黨的改革轉型,帶領大家繼續走下去。

最後,蔡英文也要以個人的身分,感謝大家一路相伴。這四年,是很美好的旅程,我們一起並肩作戰,在我的心中,你們不只是投票給我的人,你們是我最好的夥伴。

今天晚上,我相信大家心裡都很難過;如果你心裡真的很難過,就讓它發洩出來。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你可以悲傷,但是不要放棄。因為明天起來,我們要像過去四年一樣的勇敢,心裡充滿著希望。因為,我們必須勇敢地扛起這個國家的責任,我們必須樂觀地,繼續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拼。

無論我們在哪個位置上,這個國家,都需要我們繼續愛她、呵護她。

各位親愛的台灣人民,有一天,我們會再回來,我們不會放棄。在2012年的這一天,支持民進黨,支持蔡英文,我相信是一件驕傲的事。我們抬起頭,堅強勇敢的走下去。謝謝大家,我的心會永遠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2012/01/20補充:小英動人敗選演說 姚人多執筆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2.01.18 03:20 pm

姚人多
姚人多。
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總統選舉雖然敗選了,不過候選人蔡英文那段10分鐘的感言,讓台下支持民眾雨水與淚水交織不停,網友也稱讚文稿賺人熱淚,其實幕後執筆的就是清大社會學教授姚人多與民進黨副秘書長劉建忻。

蔡英文:「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你可以悲傷,但是不要放棄,因為明天起來,我們要像過去四年一樣的勇敢,心裡充滿著希望。」

1月14日,晚上8點多,2012總統大選結果底定,蔡英文站上舞台,用低沈緩緩語調發表了10分鐘的感性演說,現場配上悲傷的配樂,讓台下失望的支持民眾,悲傷的情緒更加沸騰,不分男女老少紛紛哭紅眼。

網路上對於這段感言,也是好評不斷,網友女巫說雖然她自己是淺藍份子,這次投了馬一票,不過覺得蔡英文很有風度,當晚深深被蔡英文演說感動,2016蔡英文如果再出馬參選,一定投她一票;ALISA也說,雖然這次自己沒有去投票,不過心裡頭還是支持馬英九,當晚聽到小英的感性談話,配上現場音樂,感覺有如國殤,心裡不由得悲傷,感覺好像對不起了小英。

其實,這段感性言論幕後執筆的就是姚人多,姚人多今年41歲,是清大教授,常評論時事,文筆犀利,曾獲得文學獎。

姚人多也曾任蔡英文特助,但由於一直在學校任教,分身乏術,離開蔡英文身邊後,偶爾還會幫忙跨刀。這次蔡英文參選總統的參選聲明與敗選感言就是由他執筆,姚人多擅長觀察社會脈動,筆觸帶有情感,配合上小英附帶感情的述說,讓這次的敗選演說,贏得滿堂采。

宋楚瑜:雖敗猶榮!

以下轉載自親民黨全球資訊網:http://www.pfp.org.tw/Article_Show.asp?id=1328

宋省長雖敗猶榮!

(01/14,2012)

聖經提摩太書說:「那美好的仗我已打過,當跑的路我已跑盡,應守的道我已守住。」宋楚瑜主席在這次總統大選中,面對如此艱困的環境,仍能堅守信念,奮戰到底,贏得無數鄉親的認同與尊敬,雖然大環境未能因而改變,但是民眾不會以成敗論英雄,宋省長雖敗猶榮,此一戰役將在台灣民主政治史上留下不可磨滅的一頁!

宋楚瑜提出台灣應有第三勢力的存在空間,以及提出照顧「三中」(中小企業、中產階級、中下階層)的主張,暫時未能因勝選而實現,殊為可惜,但是,並不代表人民不認同;未來的執政黨仍須正視這股聲音與力量,宋主席所帶領的親民黨仍將再接再厲,為這些貼近民心的政策尋求實現的可能!

宋省長永遠是我們的宋省長,我們不會因為任何選戰的結果,而改變對他的敬意。宋省長,您雖敗猶榮!台灣未來仍然需要您的帶領!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