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o] OpenOffice.org Writer快速尋找元件的方法

原先以為OpenOffice.org Writer垂直捲軸最底部的雙箭頭(ooo-1ooo-2)是用來方便上下翻頁的快速鍵,但經過詳細查閱後發現這兩個按鈕除了快速翻頁之外,還能針對放置於文件裡的各個元件做快速尋找。

ooo-4

指定尋找不同元件的最快方法是按下夾在雙箭頭中間的瀏覽圖示(ooo-3),按下後會顯示出瀏覽視窗,由視窗內點選要操作的元件對象,預設的瀏覽元件是「頁面」,視窗內由左到右的元件是:

  • 第一列:表格、文件方塊、圖形、OLE物件、頁面、標題、提醒、繪圖物件、控制項
  • 第二列:區域、內文標籤、選取、註腳、備註、重覆搜尋、目錄條目、工作表公式、錯誤的工作表公式

當選了頁面以外的元件後,雙箭頭箭頭顏色會變成藍色。例如文件內有10個表格,在點選了瀏覽視窗內的表格元件後,按下雙箭頭ooo-2就可以往下尋找表格,畫面會移動到找到的表格位置處,再按一次便再尋找下一個表格,以此類推。相反的,按ooo-1則由目前位置處向上尋找上一個表格。
ooo-5

另一個啟動瀏覽視窗的方法是由助手視窗按第一列左邊第二個按鈕(ooo-7瀏覽),按鈕按下後會開啟瀏覽視窗,同樣的在瀏覽視窗選擇要操作的元件,點選後可以用助手視窗第一列左邊第三、第四個按鈕做向上ooo-8與向下ooo-9尋找符合物件的動作。

ooo-6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