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提示字元的快速編輯選項

Windows 2000以後的「DOS提示字元」提供了快速標示與複製、貼上的功能;用右鈕拖拉不放到特定位置後,按右鈕則會將標示內容複製到剪貼簿,在DOS下再按第二次右鈕則可以將剪貼簿內的內容貼上游標處。

DOS copy

但自行複製「DOS提示字元」到桌面或資料夾時,上述右鈕複製與貼上功能卻無法成功。測試了半天,原來是編輯選項內的快速編輯模式要勾選才行,打勾後就能正常操作了。

DOS Option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3 個回應

  1. vincent表示:

    在「服務」內執行的程式應該不會有 console 吧…會提這個是因為看過維護人員mouse 「不小心」一點, 然後就打來曰: 系統的 performance怎麼這麼差, user login 了 10 分鐘還登不進去 blah blah… 遠端登入進去後, 以 OOXX 的心情取消選取及「快速編輯模式選項」。

  2. 簡睿表示:

    更精確的講,應該是運行在DOS視窗中的執行中程式會被暫停,在「服務」內執行的程式則不會受到影響。

  3. vincent表示:

    提醒各位看倌, 若是在伺服器環境中, 這功能通常是關閉較好, 不然以 console mode 在執行的 server, 在 console 被選取時, 會停止回應, 直到取消選取為止, 有時 mouse 不小心按到一下, 所有 client 就全部 hang 住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