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o] 項目符號存成Word格式時字型有誤

為了把Writer製作的.odt檔案轉給同事以MS Word編輯,結果遇到一些不相容的問題。

首先,以預設的項目符號 (Bullets)插入後,符號並非是Writer裡的 ● 變成了另一個符號。把游標移動到項目符號前面,顯示出的字型名稱是StarSymbol,但事實上我的系統裡並沒有這個字型,這個狀況似乎是Bug,查了oooforum後了解這個字型檔是在StarOffice 5.2時附在系統裡了,但現在很難找到這個檔。最後用下列方法克服:
(參考:http://support.novell.com/techcenter/articles/nc2005_10g.html)

  1. 按 F11 開啟樣式小視窗。

  2. 點字元樣式按鈕(第2個按鈕)。

  3. 找到「項目符號」後按右鈕再選「變更」。

  4. 點「字型」頁籤。

  5. 把字型StarSymbol換成在MS Word裡也可以找得到的字型,例如標楷體。

  6. 按「確定」。

  7. 把游標移到條列的項目清單文字裡。

  8. 按右鈕選「編號/項目符號...」。

  9. 按「選項」頁籤。

  10. 字元樣式選項目符號,再按「字元」的...按鈕。

  11. 選用MS Word裡也可以找得到的字型,例如標楷體。

  12. 在特殊字元視窗裡找到要使用的字元後按確定。

  13. 再按確定把項目符號與編號視窗關閉。

  14. 將文件裡的項目清單依步驟7至步驟13皆處理完畢。

  15. 最後可以將文件存成.doc格式了。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