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ls] FileBox eXtender: 資料夾的「捷運系統」

這可真是令人興奮的發現,除了價值近美金20元的分享軟體 Fast Folders Access 之外,快速切換資料夾有了更好的選擇:FileBox eXtender,功能更強,又是Freeware!


安裝了FileBox
eXtender後,在檔案總管的右上角,或開啟/儲存檔案的對話窗的右上角,都會出現新加的兩個按鈕,按下這兩個按鈕之一,就能將目前開啟的資料夾,切
換到點選的預先或最近使用的資料夾,這樣的操作方式大大減少了瀏覽目錄樹(Directory Tree)的機會,就像是替檔案總管打造了直達目的地的捷運系統,不用再搭接駁慢車了。

安裝前 安裝後
before after Buttons

第一個按鈕就是最近開啟過的資料夾,第二個按鈕能顯示預先設定好的「最愛的」(Favorites)資料夾。在檔案總管裡會有另外兩個按鈕出現,三角形的按鈕能把視窗的本體上捲(Roll-up)而只剩下標題列而已,但只是視覺效果,似乎沒有太實用的功用。接著的圖釘按鈕則是把該視窗釘在最上層(Top)。

比Fast
Folders
Access強的,資料夾的選擇清單可以做成多層式的,以方便做相同類型資料夾的選取。設定最愛資料夾的操作很簡單,但要特別提醒的是第二層的設法:先用
【New Sub-Menu】給一個名稱,再把游標停在該名稱後按【New Item...】。

configuration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6 個回應

  1. 簡睿表示:

    To 浩,試用PCMan的OpenFolder, 有些軟體無法正確顯示, 如Visio。

  2. 簡睿表示:

    To 
    閃亮亮dj,那個圖是直接使用該開發公司網站上的圖啦To
    浩,謝謝您的推薦。

  3. 閃亮亮dj表示:

    為甚麼你的圖上沒有  "

  4. 表示:

    用起來不錯不過佔得記憶體似乎挺大的如果只是要在儲存檔案的地方顯示的話我比較推薦這個http://pcman.ptt.cc/QF.html

  5. 簡睿表示:

    很高興我的介紹幫上忙了。歡迎再多來參觀。

  6. 匿名訪客表示:

    File box extender 真係好好用呀!真係無介紹錯!Thank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