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ls] 快速切換常用資料夾的工具:Direct Folders

Direct Folders 3.3前前後後我介紹過下列三種快速切換資料夾的工具-FileBox eXtender、Dirkeys、Fast Folders Access:

現在準備在新的Vista上使用另一套新的類似功能的切換資料夾工具:Direct Folders 3.3。Direct
Folders不會變更開啟/儲存視窗的外觀,而是雙擊左鈕或按〔Win+Q〕來顯示其視窗,用〔Win+Q〕可以在檔案總管的任何區域使用,但滑鼠雙擊
則只能在檔案名稱區域內才能點擊,若檢視類型使用詳細資料或檔名稍長時,有時雙擊會碰巧按在檔名上,導致開啟了檔案或切換到按到的資料夾裡,造成意料外的
操作,我再配合AutoHotkey來解決這個小困擾。

$MButton::
  IfWinActive,ahk_class CabinetWClass
    Send, #q
  else {
    IfWinActive, ahk_class #32770
      Send, #q
    else
     Send,{MButton}
  }
  return

開啟/儲存視窗的視窗類別名稱是CabinetWClass,當作用中的視窗是CabinetWClass類別時將收到的中鈕點擊改送出〔Win+Q〕,因此我們也可以在開啟/儲存視窗的任何位置按滑鼠中鈕來顯示Direct Folders視窗以選擇要切換的資料夾了。

Direct Folders的操作相當簡單,可以依需求自行建立要切換的資料夾,操作細節不再多做說明。付費購買Direct Folders Pro版本則提供有更多功能,我只使用免費的版本,覺得已能滿足我的需求了。

2008/04/08修訂:

有些開啟/儲存視窗必須用ahk_class #32770才能偵測到,因此多加了一個判斷式。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4 個回應

  1. TEST表示:

    用total commander的話,快速切換資料夾簡直就是小菜一碟,不是掛齒.

  2. linjy表示:

    其實我最想找的是像以前dos時代的   ncd(Norton Change Directory), 輸入 ncd et3 就可以直接跳到指定資料夾,不管有幾層。或者只輸入部分目錄字串,一樣可以自動找到該目錄。不知道windows有沒有這樣的東西?

    • TEST表示:

      total commander就可辦到,甚至可以cd到網芳等等資料匣

      • 簡睿表示:

        著重的功能不太一樣。快速切換目錄是能迅速切換到常用的工作目錄,用Total Commander之類的雙面板工具著重的是來源→目錄兩個對象的檔案操作。
        各有各的用處。

        附帶一提,不想花錢的話,用MultiCommander取代Total Commander是個不錯的選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