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遺:[軟體] 超強 Windows 字型美化軟體 – GDI++

Goston推了PTT BBS「delphinus」網友的《[免費] Gdi++ Windows 下字形美化軟體》而發表:[軟體] 超強 Windows 字型美化軟體 - GDI++一文,也把他調整後的畫面展示在[生活] 我現在 XP 的佈景主題。但當我依照說明把檔案安裝並運行後,應該被替換掉的有問題的細明體、新細明體等,卻仍呈現成破碎狀,試著修改gdi++.ini調整設定並請教Goston後再試,仍然無法解決。最後是在Once in a Blue Moon的這篇My GDI++ installation and configuration tips裡找到的問題並順利解決了。解決的方法有兩種,一個是讓GDI++略過細明體等有問題的字體不處理,另一個是將細明體等替換成別的正常的字型。詳述如下:

兩種方法都要修改gdi++.ini,修改後務必以UTF-16 LE格式儲存,我屢試屢敗的癥結就在此處:當存成別的格式時,GDI++因為無法正確辨識中文而造成設定失敗。為了方便操作,可以執行gdippManager.exe讓GDI++圖示在System Tray裡顯示,用Double-click切換。

  • 排除會造成問題的字型
    • 編輯gdi++.ini,加入排除字型:
[Exclude]
細明體
新細明體
標楷體
  • 設定替換字型
    • 編輯gdi++.ini,加入替換字型,替換後的字型可以使用你C:\Windows\Fonts裡的可用字型:
[General]
FontSubstitutes=1

[FontSubstitutes]
細明體=方正明體
新細明體=SimSun
標楷體=方正楷體
  • [Exclude]和[FontSubstitutes]同時存在時,是[Exclude]的設定生效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8 個回應

  1. Morris表示:

    這個似乎不支援 Vista

  2. Adrian表示:

    輸出中文時有問題,選字的地方會變成這樣子,如何解決?http://i108.photobucket.com/albums/n16/adrianmak/Snap1-121.jpg

  3. theliopr表示:

    板主說的方法我試成功了…….不過還真怪, [FontSubstitutes]形同虛設

  4. theliopr表示:

    後來發現我只要用IE系列的(Maxthon、GreenBrowser)字都會破掉,其他如火狐、Oprea都沒問題而且IE系列有時候是初始頁面正常,點連結後字才破的… 哈..真妙p.s. 我用的是板主說的方正明體

  5. theliopr表示:

    奇怪我用火狐沒問題但IE7卻會亂碼是跟IE7本身的字型效果互相衝突嗎?

  6. 簡睿表示:

    我測試後,記事本的儲存對話窗最後一欄:編碼選用Unicode即可。

  7. Marce表示:

    這UTF-16 LE該如何儲存呢?

  8. 簡睿表示:

    GDI++對Java application似乎無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