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37] 用Readwise Community/Kindle Highlights同步線上與Kindle筆記

介紹一個網站Readwise和兩個Obsidian外掛。第一個外掛就是同步Readwise網站的外掛:Readwise Community,第二個是同步Kindle筆記的Kindle Highliights

Redewise網站提供了瀏覽器擴充,讓我們標註網頁瀏覽到的重點(Highlights) 並自動儲存到Readwise,除了網頁重點外,在Kindle的書籍筆記也會存入。

Readwise外掛則可以把Readwise的變動內容同步到Obsidian筆記裡,一本Kindle書籍或一篇網頁文章一個檔案,新增重點會附加到筆記後面。

注意!

  1. 同步的Obsidian筆記會產生在儲存庫根目錄
  2. 同步的Obsidian筆記檔案不可刪除,否則就不會再同步了

⚙️ 設定

首先必須到Readwise網站註冊(30天試用,一般用戶每月美金4.49元),並取得API存取的Access Token,將取到的Token存入Obsidian的Readwise設定裡。

♻️ 同步筆記樣板

Readwise的同步筆記有標題區和內容區,我們可依需求分別到外掛選項裡設置對應的樣板:Custom Header Template Path與Custom Highlight Template Path。

又一套樣板語法... 😢 Readwise使用的是 Nunjucks

標題區樣板範例

---
created: {{ updated }}
author: {{ author }}
tags: [ {{ category }} ]
---
# {{ title }}
- 來源:[網址]({{ source_url }})
- 作者:{{ author }}
- 建立日期:{{ updated }}

內容區樣板範例

{{ location }}. {{ text }} 

{%- if note %}
Note: {{ note }}
{%- endif %}

%% highlight_id: {{ id }} %%

相關連結

📑 另一個外掛:Kindle Highlights

登入Amazon.com後即可同步。

📋 用Ditto的緩衝區

自行設定緩衝區熱鍵:

緩衝區2操作 緩衝區2熱鍵
複製 Ctrl+Win+C
貼上 Ctrl+Win+V
剪下 Ctrl+Win+X

教學影片

##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