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38] 編輯區顯示圖片的外掛

等不及Obsidian「所視即所得」編輯器功能的朋友們可以先試試這個外掛:Ozan's Image in Editor Plugin,它的主要功能就是能在編輯區的圖片語法下方直接顯示圖片,不必再由預覽面板來觀看圖片了。

格式

標準的Markdown圖片格式與Obsidian的Wiki格式都支持:

  1. ![文字|#大小](圖片):大小有#small、#x-small、#xx-small三種
  2. ![[圖片|#大小]]|#大小可以省略

圖片可以是本地的,也可以是圖片網址。

注意!

  • 用Wiki格式的網址目前無法正確預覽。(本地圖片則可正常顯示)
  • 目前盡量用標準的圖片格式就都能正確顯示。

範例

1. First image

01

2. 2nd image

![[https://images.unsplash.com/photo-1619646285741-538322e8d6b8?crop=entropy&cs=tinysrgb&fit=crop&fm=jpg&h=900&ixid=MnwxfDB8MXxyYW5kb218fHx8fHx8fHwxNjIwMjk0MjA4&ixlib=rb-1.2.1&q=80&utm_campaign=api-credit&utm_medium=referral&utm_source=unsplash_source]]

相關連結

教學影片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