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當四的虛擬桌面:Dexpot

Deskpot screen
Dexpot
預設會把你的桌面設置成四個虛擬桌面,只要按〔Alt+數字〕就能任意切換到指定的桌面,在不同的桌面裡可以執行不同的程式,例如我們可以把使用Word開啟的文件都放在第一個桌面,而把檔案總管、控制台等系統視窗放在第三個桌面,這樣讓不同類型的視窗不會混雜在一起能使視窗的選取與切換更有效率。開啟在不同桌面裡的程式則可以由程式標題列的右鍵功能表裡的【Dexpot】來進行桌面間的移動、複製或關閉等操作。

另外在Dexpot的右鍵功能表裡點選【Desktop Manager】能讓四個視窗圖示顯示在最上層,除了能快速的知道目前是在使用那個桌面,也能直接點擊以切換到另一個桌面。

最後,用【右鍵功能表】→【Controls】→【Mouse switch】,接著勾選【Activate mouse switch】就能啟動滑鼠掠過螢幕邊緣來切換桌面的功能,屆時只要將滑鼠游標停在最左側或最右側約兩三秒,桌面就會切換到上一個或下一個桌面。

Dexpot setup

下載資訊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