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97] Highlightr外掛豐富Obsidian筆記的外觀

先前錄過兩支影片介紹在Markdown裡添加文字顏色的方法,但最簡單的方法非Highlightr外掛莫屬。

Highlightr外掛具備可設定的快捷鍵與彈出式小視窗,提供了非常容易操作的介面。

01|400

警告❗️
1. <mark class="hltr-red">Markdown標準並無變更文字顏色的語法,此方法可能會造成別的Markdown編輯器無法正常閱讀</mark>。
2. 有些<mark class="hltr-green">佈景主題</mark>會造成產生PDF顏色錯誤,若發生顯示正常、PDF有誤時,換一個主題試看看

1. 外掛選項

1.1. Highlight方法

  1. inline-styles:直接把指定的背景色添加在插入的<mark>...</mark>標籤裡
    • 不使用額外的CSS檔,可攜性高
  2. css-classes:使用CSS類別
    • 需要外部CSS檔,但比較容易自訂樣式。

1.2. Highlight樣式

01|400

有4種樣式可選擇,無法同時存在:

  1. None: 無特殊樣式
  2. Lowlight: 下半部加背景色
  3. Floating: 下划線
  4. Rounded: 圓框
  5. Realistic: "現實感"樣式

css-classes的類別格式是hltr-顏色,可能會受使用的佈景主題影響到。
例如Sanctum佈景主題在Dark主題時,Lowlight樣式的文字前景是黑色,必須自訂改成預設的文字前景:

.hltr-red, mark.hltr-red, .markdown-preview-view mark.hltr-red {
  color: var(--text-normal);
}

2. 相關鏈接

3. 教學影片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