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78] 輔助Markdown初學者的利器:Markdown Shortcuts與cMenu

介紹兩個輔助Markdown學習的外掛:Markdown Shortcuts與cMenu,對於尚不熟悉Markdown語法的朋友們,透過這兩個外掛可以很快的使用Markdown。

1. Markdown Shortcuts: 輸入字元觸發選單

01|200

安裝並啟用Markdown Shortcuts後,只要在編輯器任何位置輸入預設的大於符號「>」,便會彈出Markdown語法的下拉選單。操作步驟如下:

  1. 輸入觸發字元 >
  2. 上下選擇或再輸入搜尋字元
  3. 按〔Enter〕以插入Markdown格式內容

2. cMenu: 浮動工具列

01|200

安裝並啟用cMenu,在其外掛選項裡插入需要的命令。

建議插入一個「cMenu: Hide/show」或設定快捷鍵以快速切換cMenu工具列的顯示或隱藏。
cMenu在狀態列==最右側==會有操作圖示,其操作功能如下:

  1. 切換顯示/隱藏
  2. 設定工具列在底部的位置
  3. 新增按鈕
  4. 刪除最後加入的按鈕
  5. 重新整理按鈕

3. 相關鏈接

4. 教學影片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