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簡互轉工具:ConvertZZ,自訂常用電腦詞彙

ConvertZ是一個中文轉換工具,以前有段時間很流行,可惜似乎沒有新的更新(我手邊的版本是2005年的執行檔)。而ConvertZZ是作者flier268採用原有ConvertZ的使用者介面重新編寫的中文轉換工具,操作起來和ConvertZ相當近似。

ConvertZZ更具備了詞彙的自訂功能,應該能大幅降低「海內存知己→海記憶體知己、處對象(台灣:談戀愛)→處物件」這類的低級轉換錯誤。ConvertZZ能正確的把「面向对象」轉換成「物件導向」。

由作者的GitHub網頁下載ConvertZZ_v1.0.0.8.7z並解壓縮後,直接執行ConvertZZ.exe即可,右鍵點擊系統匣圖示或懸浮球即可看到功能選單。

自訂詞彙檔是安裝資料夾裡的Dictionary.csv,為UTF-8帶BOM的格式。查看了一下,字典來源似乎是原來ConvertZ的(BI_TradFix)、OpenCC(TWPhrasesIT、STPhrases)與繁化姬。如果覺得用視窗編輯詞彙比較麻煩的話,也可以用慣用的文字編輯器,比照詞句格式直接修改。

1. 使用介面

ConvertZ 懷舊視窗 ConvertZZ 文件/檔名轉換

▼ 設定對話窗,點擊修正右側圖示可進入詞彙編輯視窗
01|700

在左側要修改的欄位雙擊,變更後按下方【儲存】。
01|700

2. 相關鏈接

3. 教學影片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