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iPad Safari裡使用Bookmarklet以方便推文操作?

原來iPad裡的瀏覽器也是能使用書籤小工具(Bookmarklet)的,只是手續比桌面電腦的繁瑣一些,加入這些Bookmarklet後,在使用iPad網路衝浪時也能分享網頁到噗浪了。

  1. iPad書籤小工具網頁裡複製需要的指令,或自行複製其他的指令(如推文到Twitter、推文到funP等)
  2. 首先開啟任意一個網頁後,按頂端網址欄左側的右箭頭圖示,點擊【新增書籤】。

    Add Bookmark

  3. 在新增書籤的對話窗的第一個欄位輸入書籤標題,第二個網址欄位無法修改,因此標題輸入後按儲存。

    Save Bookmark

  4. 點擊書籤圖示後按右上角的【編輯】,再點擊剛剛新增的書籤。

    Edit Bookmark

  5. 先將第二個欄位的內容清空後,將步驟1複製的指令貼上,再按左上角的【書籤】,回到書籤清單後按右上角的【完成】。

    Paste Bookmarklet

  6. 使用方法:確認已經登入噗浪後,再瀏覽要推到噗浪的頁面,點擊書籤小工具,此時會將頁面資訊複製到噗浪新分頁裡,讓我們再做編輯並送出內容。

以上是iPad Safari的操作步驟,Mercury Browser就更簡單了,它在書籤視窗裡可以直接新增書籤,因此上述步驟2就可跳過,它又有書籤列,能更快速的點擊使用。在Web Browser的【設置】→【功能】→【安裝常用書籤腳本】裡有準備好的書籤,建議安裝其中的【Read It Later】→【Instapaper】,方便待讀處理。 在iPad書籤小工具裡有個在Safiri用Mercury Browser重開的小工具,在安裝後就能在Safari裡讓Mercury Browser重新開啟正在瀏覽的當頁,請用上述步驟來安裝,Mercury Browser【設置】→【安裝 Mercury 書簽腳本】裡的步驟適合iPhone、iPad Touch,但不適合iPad操作。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1 個回應

  1. 2011/01/22

    […] This post was mentioned on Twitter by zinklink and Kenny Chiu, 簡睿. 簡睿 said: 如何在iPad Safari裡使用Bookmarklet以方便推文操作? http://f.ast.ly/Q93Nu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