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簡單又美觀的網站訂閱與文章書籤外掛:Add To Any

a2a-1

WordPress外掛Add To Any宣稱已經有超過50,000個下載,我試用了一下,對於網站與文章的訂閱確實很方便,因此寫了這篇介紹Add To Any Share/Save Buttons(將文章儲存到常用書籤網站)與Add To Any Subscribe(網站的RSS訂閱)。

由上列網址下載檔案共上傳到wp-content/plugins後,再到後台啟用,由設定去設定圖示與其他選項即可。

Add To Any Share/Save Buttons使用重點

  • 顯示按鈕的位置:按鈕預設放在文章底部,也能設定首頁是否也要顯示,有額外要顯示的特定網頁時,須加入下列程式片段(index.php, single.php, 或page.php):
    <?php if( function_exists('ADDTOANY_SHARE_SAVE_BUTTON') ) {
      ADDTOANY_SHARE_SAVE_BUTTON(); } 
    ?>
    
  • 當游標移到按鈕範圍時會顯示出許多書籤網站,點擊要存放的網站;按位置2會展開視窗顯示更多的網站;位置3則能輸入並搜尋要使用的網站名稱。
  • 在【Additional Options】裡輸入a2a_prioritize變數則能依自己的需求調整網站顯示的順序(詳見Add to Any Widgets API)。
  • 設定選項裡也能指定是否要將書籤按鈕加到RSS輸出裡,若勾選了,那麼你的RSS訂閱者們能直接在Google Reader或Bloglines裡直接分享你的新文章。

Add To Any Subscribe使用重點

  • Feed只會找到預設的/rss網址,FeedBurner的訂閱網址無法設定,必須自行修改。由wp-content/plugins/add-to-any-subscribe資料夾找到add-to-any-subscribe.php,修改第57行:
    $feedurl = ($feedurl) ? $feedurl : 'http://feeds.feedburner.com/你的帳號';
    /// get_bloginfo('rss2_url');
    

    其他

    事實上Add to Any不是只能用在WordPress,Blogger、Joomla!等引也都能使用,甚至你可自己產生HTML、JavaScript程式碼,想要提供你的讀者們更容易追蹤你的網站異動,Add To Any是個既美觀又功能強大的部落格工具。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1 個回應

  1. Benson表示:

    可以張貼在社群網站 真的很方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