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使用技巧2:檢視超大檔案檔尾內容的指令WinTail.exe

當我們要閱讀超大文字檔的尾部時,若使用一般的文字編輯程式會因為讀取時間與耗用記憶體而造成電腦停頓,此時除了利用EmEditor的超大檔案處理來解決外,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WinTail來直接讀取檔案尾部。

首先到「http://wwwendt.de/freeware/win32/wintail.html」下載WinTail.exe工具程式,WinTail不需要安裝,直接執行即可,例如「wintail 文字檔案名稱」。

一般的文字編輯程式是由前面開始讀取,WinTail則是由後面往前讀,因此當你有立即讀取檔尾需求時,WinTail能在瞬間顯示檔尾內容,可謂是讀大檔檔尾的不二選擇。

WinTail.exe screen

本文完整內容發表於Download!網路密技王No.14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