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器外掛Markdown Here讓你輕鬆用Markdown語法寫Mail

如果你也是Markdown語法的愛好者的話,那麼一定要試試這個瀏覽器的外掛:Markdown Here,它目前支援Google Chrome、Firefox與Mozilla的郵件軟體Thunderbird。

當我們使用Web mail當做電子郵件戶的用戶端工具時,如果能直接以簡單的Markdown語法來取代網頁的各式格式按鈕,那麼應該會提升不少輸入效率,而Markdown Here提供的功能正是如此:以Markdown語法撰寫你的郵件,完成後按右鍵選【Markdown Toggle】,就能把純文字的內容切換成HTML樣式,寄出後對方收到的就是漂亮、整齊的HTML郵件;切換後也可以再按一次【Markdown Toggle】將HTML格式轉回文字格式,方便再度修改。

轉換前 轉換後
Text format HTML format

應注意事項

【Markdown Toggle】在轉換成HTML格式時,若你的mail內容有使用到JavaScript的程式碼,有可能會干擾Markdown Here外掛的處理,例如Mail內容有 <script> 就會造成不轉換,此時修改一下再選一次就會成功。

增加按鍵操作

如果你跟我一樣覺得按滑鼠右鍵有點麻煩,我另外用Autohotkey定義了〔Alt〕+〔K〕執行切換的處理:送出右鈕與〔k〕鍵就可以了。我查了外掛程式,雖然右鍵功能表沒有在Markdown Toggle的 k 字上顯示底線,但在右鍵功能表顯示後按〔k〕是會執行的:

!k::
  WinGetTitle, sTitle, A   ; 取得作用中視窗的標題
  ;;MsgBox %sTitle%
  ;;只有Gmail與outlook.com才生效
  if (InStr(sTitle, " Gmail") > 0 || InStr(sTitle, "Outlook ") >= 0) {
    Send {RButton}
    Send k
  }
  return

快速連結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2 個回應

  1. 凍仁翔表示:

    感謝分享,在下還沒啥研究 Markdown,目前都是用 Vimwiki 以及 RST 在記事比較多 :)

  2. 柏元表示:

    等等來用看看,謝謝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