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Spb Mobile Shell 3.0的桌面小元件(Widgets)的步驟

增加Spb Mobile Shell 3.0生活化桌面頁數的小技巧文章裡提及增加桌面頁數的技巧,本篇則介紹如何在空無一物的桌面增加小元件(Widget)的步驟,以方便Spb Mobile Shell 3.0的新進參考。加了一些小元件後的桌面如左圖所示,您可依自身需求自行放置各式元件。

  1. 首先點擊空白桌面右下角的功能按鈕,桌面上沒任何小元件時只會有新增Widget。
  2. 點擊新增Widget後,會顯示能新增的小元件選單,按+號可以展開選單,-號則收起選單,請檢視要新增的項目後再點選之。有的項目還會有選單(例如【捷徑→應用程式】另有選單),有的項目則是點選後就會加到桌面上(如【時間→傳統時鐘(大)】)。
  3. 例如我們要把【應用程式】的選單按鈕加到桌面上,則點擊【程式】按鈕,看到小元件顯示到桌面後再按左下角的勾選按鈕以儲存設定。
     
  4. 桌面有了小元件後再按右下角的功能按鈕就會顯示更多的選項。
    1. 專業化版面:離開目前的生活化桌面到專業化桌面
    2. 新增Widget:繼續新增別的小元件
    3. 編輯版面:修改目前桌面上的小元件,可以拖動位置、刪除或變更其屬性
    4. 變更背景圖片:背景圖片大小960x478,在生活化桌面的各個頁面裡共用
    5. 行事曆選項:設定行事曆功能屬性,如有無鬧鈴等
    6. 顯示Today:離開目前的生活化桌面到Today頁面
  5. 點擊編輯版面時,不同的小元件會出現不同的屬性選單,我們可能〔刪除〕或把小元件往左頁或右頁移動,或用〔更改連結〕換用另一個小元件,或用小圖示或中圖示,而〔文字〕按鈕則是用來切換是否顯示項目的說明文字。
     

    您是否也覺得Spb Mobile Shell 3.0彈性十足呢?真的是令人驚豔的產品呀。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