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更Spb選單資料夾的顯示樣式與新增/刪除功能

lmfman在Mobile01上依據〈[UTIL] SPB Mobile Shell 3 [Tricks, Widgets, Themes, Other, FAQ]〉發佈了另兩個密技:1. 設定資料夾項目的顯示樣式、2. 讓選單裡的資料夾能出現新增與刪除項目的選項,我不自量力地加上圖片來做更寫實的說明。

在Spb Home畫面下方固定有【開始】與【連絡人】兩個圖示,按下開始則下方顯示另外兩個圖示:【我的最愛】與【Spb選單】, 我要展示的功能集中在【Spb選單】裡。

Spb選單

Spb選單預設有8個資料夾,我們用【網際網路】來說明。進入網際網路後會看到5個圖示以列表的形式呈現,而利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Spb Software House 2\Spb Mobile Shell\Menu\Root\Internet裡的DrawType就能變更圖示顯示的形式,設定成List就是列表形式,Grid則是九宮格(或稱網格)形式。

List形式 Grid形式

 

接著在同一層增加一個名為Add的DWORD值,內容填入 1,表示要增添額外的功能選項,新增並生效的如果如下:

讓Spb選單出現新增/刪除功能
 

  • 新增檔案:自行尋找要加入此資料夾裡的執行檔。
  • 新增應用程式:由加入到程式裡的捷徑來選擇。有時候會有找不到捷徑的執行檔(儲存卡裡的有時不會自動變成能點選的捷徑),此時可透過Mobile01這篇文章的介紹,利用快捷方式批量創建器來產生捷徑。
  • 刪除:刪掉資料夾裡的項目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