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o] 移動游標位置的各種的方法

Witer文件中不同範圍內移動游標的預設按鍵如下表所示:

組合鍵

功能說明

1

Ctrl-←Ctrl-→

往前、往後行動一字(Word);嗯~對英文比較有用

2

Ctrl-HomeCtrl-End

移到文件的最開頭與最末端。

如果游標是在表格裡的話:

  • 按第一次Ctrl-Home:移到儲存格最開頭

  • 按第二次Ctrl-Home:移到表格最開頭

  • 按第三次Ctrl-Home:移到文件最開頭

表格中按Ctrl-End也是有此三段式的往末端移動的動作

3

Ctrl-PgUpCtrl-PgDn

移動游標到頁首與頁尾

4

Ctrl-Shift-F5

開啟助手(Navigator)視窗,游標停在變更目前頁位置的輸入區裡,以方便變換頁位置

找了半天,Writer似乎並無直接將游標移動到某一頁的按鍵,最接近的應該算是Ctrl-Shift-F5的視窗,直接輸入要到第幾頁的頁碼後,稍待數秒或按Enter鍵後,游標自動移動到指定的頁碼位置:

ooo1

另一個經常寫程式用的整合性編輯環境(IDE)中會使用到的放置書籤(BookmarkWriter翻譯成「內文標籤」)功能,也可以很方便的讓我們移動到特定位置:在需要參考的位置插入內文標籤,插入時要輸入標籤名稱,日後便可以在底部的狀態列最左邊的頁碼區域按右鈕,選擇要移往的標籤位置。

以下圖示:先插入標籤,方便以後點選移動

ooo2

雖然在狀態列頁碼處按右鈕可以選擇要移往的標籤,但若設定按鍵來方便的移動到各個標籤處,應該是很有用的功能。設定的步驟是:

  1. 開啟【工具→自訂...→鍵盤】

  2. 移動左下角的【範圍】到瀏覽

  3. 在下方中間的【功能】框中找到「轉至上一個書籤」

  4. 在上方的【組合鍵】挑選要使用的按鍵,選好後按變更

  5. 右下角的【鍵】框出現了指定的按鍵,一切正確後按確定

再上述步驟指定「轉至下一個書籤」。設定好後就可用這兩個按鍵在不同的書籤位置間任意移動了。

ooo3

最後再來設定移動游標到本頁開頭與本頁結尾位置的按鍵。Writer預設並無此二類按鍵,我們可以比照上述自訂鍵盤的方式,將步驟3尋找的對象改為「轉到頁的起始位置」與「轉到頁的結束位置」並指定按鍵給此二功能,就能設定出快捷鍵了。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