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o] 預設格式(Default Formatting)的用途

今天總算弄清楚OpenOffice.org Writer右鍵功能表裡的Default Formatting的用途。原本以為它是用來把任何樣式都除去而成為【標準】樣式的功能,其實是把修改過的樣式還原回原有樣式的方便選項。


如我們把一段文字標示後指定為樣式【標題1】,標題1的字體是20級,但我們再把該段文字部份改成12級,再把整段文字複製到別的段落或另一個文件,複製
後的文字樣式仍為【標題1】,被修改過的12級字體也一起連帶都複製過去,即使再重新指定【標題1】,12級的字體仍然保留為12級,而無法變回原本標題
1的20級字體。

此時Default Formatting就能發揮功用了,按右鍵選取此功能後,文字就恢復到【標題1】的預設樣式。

結論:Default Formatting是把選取文字還原成其樣式的預設設定,而不是變成標準樣式(標準樣式在英文版裡是用"Default",因而造成我的誤解了)。

另外,OpenOffice.org 2.3版剛剛釋出,但中文尚未提供下載。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