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hrome應用程式StackEdit線上編寫Markdown文件

自從2011年3月以後,本網站的文章都使用Markdown語法來撰寫,基本流程是以文字編輯器撰寫文字(我使用的編輯器是EmEditor),將圖片上傳到外部圖床網站(我使用的是Picasa)並在文章裡以![]()的格式使用圖片連結,最後在貼到使用Markdown on Save Improved外掛的WordPress網站;最近發現的StackEdit則更加方便,能讓我在瀏覽器裡直接撰寫並公佈到網站,當我出門在外時,也能比較輕鬆的完成網誌文章的撰寫了。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StackEdit提供數個格式按鈕以方便輸入,能即時預視網頁呈現,存放在本地的文件也能和Dropbox或Google Drive同步,除了檔案備份外,也能透過雲端硬碟做到多台電腦存取文件的功能。如果你使用的網誌平台是Blogger的話,能直接將輸入完的文章發佈到網站上,不必先進入網站後台再貼文發佈。可惜目前自己加架的WordPress還無法成功的發佈。

StackEdit是Google Chrome瀏覽器的應用程式,想要試試功能的朋友請先安裝Chrome。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