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WordPress外掛讓Markdown與HTML格式並存

自從將我的WordPress加了Markdown外掛後,雖然新寫的文章可以使用Markdown的簡便語法來撰寫,但沒想到卻影響到舊有的文章,諸如使用到<pre>、<blockquote>、<div>等標籤時,就會造成網頁異常,不是原先預想中的樣式。只好動手修改一下外掛程式:只有文章裡有<!--markdown-->註解標籤時才會使用Markdown來解析,沒有加此標籤的就是標準的HTML內容。

要修改的檔案是 wp-content/plugins/markdown-for-wordpress-and-bbpress/markdown.php,找到function Markdown
插入判斷<!--markdown-->的指令,找不到時就不做Markdown轉換。

function Markdown($text) {
  $pos = stripos($text,"<!--markdown-->");
  if ($pos === false) {  // Do not do Markdown transform.
    return $text;
  }
  //... 其他程式

修改並更新後,只要在文章開頭額外插入<!--markdown-->就可做Markdown的解析輸出,而放在開頭的原因是首頁取文章摘要時也會透過Markdown處理,若把標籤放在文章後面則有可能文章摘要會因為找不到標籤而沒有做解析就原樣輸出。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1 個回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