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Quick Startup簡單設定Windows開機啟動項目

如果覺得Windows啟動很慢,總是看到磁碟紅燈閃個不停,等了老半天還沒完成開機程序,這時除了用內建的msconfig來查看開機啟動項目外,Quick Startup也能更方便的讓我們來設定,讓開機能更順暢些。

Quick Startup

Quick Startup的使用很簡單,由Startup Programs、Scheduled Tasks、Plug-Ins、Application Services與Windows Services五大類的開機啟動項目中,逐一檢視要停用或延遲啟動的項目,點擊某個項目時,其右側會顯示該項目的說明與其他人的操作意見供參考操作。要停用就點一下藍色按鈕,將之由「允許」變取「取消」,或在藍色按鈕按右鍵顯示功能表再選擇延遲啟動或刪除。

我覺得最後兩項(Application Services與Windows Services)最好不要亂停,項目標示微軟的也要多加小心,以確保系統能正常運行。

軟體資訊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