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電子書檔案傳入Kindle與自動傳檔的方法

其實我在使用Calibre轉換TXT電子書(含目錄)並傳送至Kindle Paperwhite操作全攻略這篇已經提到了傳檔的方法了,但如果想要能在不同設備(我的Kindle和我手機上安裝的Kindle App)間同步閱讀進度,那麼只能把檔案存入Kindle雲端才行。傳入Kindle雲端有下列幾種方法:

  • 最簡單的傳送方法就是夾檔案為附件寄給「你的kindle帳號@kindle.cn」(或@kindle.com,視綁定的網站而定),可惜寄信有附件大小限制的問題(詳後)
  • 使用Send to Kindle應用程式:@kindle.cn無法使用!
  • 有網站提供上傳檔案到Kindle的功能:http://www.justsendtokindle.com/,同樣只適用@kindle.com...

郵件寄送的問題

用電子郵件寄電子書的問題是郵件大小有限制,如果你使用的是gmail.com或outlook.com,那麼郵件都不能超過25MB,應該大部份的檔案都不會超過這個大小限制,但總是會有超過25MB的檔啊,我的電腦早就沒裝Mail client,難道為了偶爾寄一兩個檔就要重新安裝Mail client嗎?

最後使用了簡單方便的Blat - Windows Command Line SMTP Mailer來寄信。只要在命令提示字元下執行Blat就能透過公司的Mail server把大檔寄出了。

  1. 先用-install設定好Blat要使用的網址和帳號:
rem 5是重試5次
  blat -install your_company.com.tw 你的信箱@your_company.com.tw 5 -u 帳號 -pw 密碼
  

2.寄信並夾上附件:

blat - -s 主旨 -b 內文 -to 你的Kindle信箱@kindle.cn -attach 電子書.mobi

附帶一提,Blat也能用在平常要快速寄信的場合,只要把內文存成一個文字檔再做為第一個參數傳給Blat就可以:

blat body.txt -s subject -to someone@abc.com.tw 

傳檔自動化

檔案大小不足25MB時,我們可以使用http://ifttt.com和Dropbox等雲端硬碟來達到自動化的處理,只要把檔案丟到Dropbox的特定資料夾後,設定好的ifttt.com工作就自動寄出給kindle.cn。

在ifttt.com找「if dropbox then gmail」再拷貝成為自己的Recipe就可以了。 send2kindle

相關連結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4 個回應

  1. 紙飛機表示:

    之前,因為需要同步Kindle paperwhite 與Android Kindle reading app,所以都用天火轉mobi中文直排,然後用send to Kindle傳到Kindle雲端,進行閱讀進度同步,一直都運行的很好。最近打算換成iPhone,發現Kindle reading app for iPhon 從雲端同步下來的中文書,在iPhone無法顯示中文直排(同樣的書,在paperwhite 與android Kindle reading app 都可以中文直排),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討論,好像是,ios上的Kindle app會將mobi轉成azk格式,但是azk又沒有完全支援最新的語法,所以中文直排有問題。所以想請問,有方法可以解決嗎? 感謝。

    • 簡睿表示:

      我手邊沒有iPhone,無法測試。請參考這篇的回覆:http://jdev.tw/blog/4618/send-to-kindle-automation

  2. 凱西表示:

    請問一下,您的TXT轉Mobi檔都是使用Kindle橫式嗎?個人習慣小說要用直式看,感覺比較不像是在看教科書,而發現要使用直式的Mobi檔,除了天火的網站可以轉之外,就找不到別的方式轉成直式Mobi檔,但現在的TXT動不動1MB以上,這樣在天火轉檔根本就是卡住,只能把書切開,感覺很麻煩,想請教是否有其他轉直式Mobi檔的方式,感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