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備] D-Link DIR-655 Gigabit 無線寬頻路由器與可瑞加WLUSB2GNR正式上線使用

用了幾年的SparkLAN無線基地台使用一兩天後經常習慣性地當機,上周開始又發生有時無法連結到的異常狀況,由於有些Blog上的網頁是放在AP後面的TS-109裡,經常發生狀況實在令人很傷腦筋,只好忍痛更換設備了。由於TS-109的網路通訊埠是Gigabit,因此就由具備1000 Base T的路由器著手搜尋了。

最後採用的是D-Link的DIR-655無線寬頻路由器,無線網卡則採用可瑞加的CG-WLUSB2GNR,可支援802.11n Draft標準,雖然廣告上說可達300Mbps,但在我的環境裡只達到130Mbps,這個速度不知有無增進空間,不過已經比以前的54Mbps快一倍了。

但安裝無線網卡的過程卻是困難重重,按照手冊步驟始終無法成功,最後到它使用晶片的雷凌科技RT2870驅動程式後才能正常運行。我猜可瑞加的安裝程式可能沒在Windows 2003上測試過吧?

總之,花錢消災,希望無法連到網站的問題能大幅降低。

2008/02/20 22:40補充:

原來只要把無線設定裡的頻道寬度由預設的20MHz改成Auto 20/40 MHz就可以達到300Mbps了。

參考:D-Link Xtreme N Networking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