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備] 開始使用藍牙耳機HT820

看過我這篇-[設備] PLANEX BT-02MU 藍芽迷你鼠-的網友大概都能理解為什麼在看了傑森推薦的 Motorola HT820立體聲藍牙耳機後,也會忍不住去買了一支HT820的原因吧?

smartmoto
(來自SmartMoto的照片,點選後可以看到Green_TW的詳細且圖文並茂的安裝說明)
HT820-photo1
HT820-photo2

不過,安裝過程卻是一波三折。首先,藍牙手機A768i一下子就順利的和HT820連接成功,聲音也都由手機轉到HT820耳機上。但和電腦連接的部份就沒那麼順利了。

由於迷你鼠用的藍牙軟體是IVT公司的BlueSoleil,正好迅速的偵測到兩個服務:藍牙AV服務和藍牙耳機服務,耳機服務始終是連線失敗,AV服務則是可以用耳機上的按鈕控制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停止、跳上一首與跳下一首,但卻始終沒有聲音

bluesoleil

我懷疑可能是被最早買的藍牙棒用的WIDCOMM影響到,因此把它移除掉,果然,聲音就出來了。接著再把迷你鼠接回去,讓BlueSoleil同時連接迷你鼠和HT820,很容易的就連接完成,但碰到另一個問題:一移動滑鼠就會造成HT820停頓而沒有聲音!再者,隔段時間HT820的聲音會停頓數秒鐘,感覺似乎是兩個設備同時在搶同一個通道而相互干擾的現象。

Mobile01查,有人說將BlueSoleil由1.4更新到1.6後就能正常使用耳機服務,因此就到http://www.bluesoleil.com更新到1.6.1.4版,HID Mouse卻無法安裝成功,再重新執行移除、安裝、偵測等步驟後,終於成功的安裝完成了,兩個服務也都能使用。但干擾的現象似乎只有稍微改善而無法根絕。

等有空再繼續測試吧。除了上述停頓的問題外,與Skype共用的部份也要再試看看。

2005/08/20: foobar2000必須把Playback→Output的Output method由DirectSound改成WaveOut,才能聽到聲音,但是無法透過耳機上的按鈕來控制foobar2000。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7 個回應

  1. batlin表示:

    喔 現在 藍芽的規格 1.2 的頻寬不並足夠給你們那麼多裝置使用喔。2.0+EDR的部份將會改善很多。

  2. 簡睿表示:

    我有試過在工作管理員裡把BlueSoleil的執行優先順序提高到最高等的「即時」,狀況似乎有點改善。還有,把藍牙接收器靠近HT820,好像也有點改善。說"似乎"的原因是:有時可以,有時又有點不行,尚無法明確的找出方法。不過,試試也無妨吧。

  3. 同是天涯淪落人表示:

    忘了說明:很奇怪的是:使用同一組的藍牙棒(SMC BT-10)和HT820,瞬斷只發生在我的筆記型電腦上,但是老舊的桌機反而不會!

  4. 同是天涯淪落人表示:

    我也遇到了會瞬斷的現象,不過試過了多個方法後依然無解,真掃興!

  5. 傑森表示:

    糟了!果然真的害到人了這類技術真的很迷人,但用了之後,也會發現,我們進入的時間點,好像,嗯,早了一點^^"PS.別怪偶@@

  6. 簡睿表示:

    用無窮大的那個連結圖示就可以輸入。若進入原始碼模式(圖示)則語法如下:<a href="連結網址">要顯示出來的文<字/a>別的正常文字…..

  7. evening表示:

    [設備] PLANEX BT-02MU 藍芽迷你鼠簡睿哥,請問我要如何才能在文章中插入如上例設備] PLANEX BT-02MU 藍芽迷你鼠的連結呢?就是按下這幾個字,即可連結至另一篇文章?請幫忙解答,感激不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