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備] PLANEX BT-02MU 藍芽迷你鼠

兔小芝小姐送了一支藍芽滑鼠給我當生日禮物:日商久森資訊的『PLANEX BT-02MU 藍芽迷你鼠』。

會用藍芽設備的開端是因為去年買的新車附有藍芽通訊系統,車商同時送了一支藍芽手機,從此就不會再把手機忘在車裡了。不過那支手機命運多舛,沒用過幾次就被兔小芝到洗衣機裡洗壞了。後來又買了Motorola的A768i來替換它的前前代太極手機,同時又添購了久森的藍芽接收器,讓手機和電腦能互傳檔案。後來有好一陣子想再買藍芽滑鼠鍵盤組,但因為費用仍高達三、四千元,就一直沒購買,直到這支只要1999元的藍芽迷你鼠,才又再多了一組藍芽設備。

右圖是把藍芽迷你鼠和一般的LogiTech光學滑鼠擺在一起的照片,它的大小大概是一般滑鼠的二分之一小。藍芽迷你鼠後的V形裝置是連到電腦USB插槽的無線藍芽接收器,小巧玲瓏,同時又做為充電器之用。藍芽迷你鼠右邊是內附的安裝光碟與隨身袋。藍芽迷你鼠要裝兩顆AAA充電式電池,裝好後整體重量仍屬 輕盈

由於Windows 2003無法自動搜尋到驅動程式,在使用它附的安裝光碟安裝後,就能順利的找到滑鼠硬體,再用同時安裝好的 BlueSoleil 做藍芽裝置配對,如果順利連線成功,則可以看到太陽圖示與滑鼠圖示間以線段連接起來。

目前使用的困擾有兩點:

  1. 滑鼠放著久一點不動再重新移動游標時,會有遲緩的delay現象
  2. Windows重新啟動時不會自動連接,必須再執行BlueSoleil才能使用。BlueSoleil的選項是可以做快速連線的,但試了幾次都失敗。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3 個回應

  1. jeffchang99表示:

    瞭解謝謝

  2. 簡睿表示:

    賣點應該是在遠距離無線與設備整合上。紅外線的無線滑鼠有時囿於距離或角度,有時會無法感應到,藍芽一般在10公尺內都沒問題,也不用去管角度問題。如果您的藍芽設備越多,如藍芽手機+藍芽耳機+藍芽印表機等等,都能一起連接在一起同時運作,全部都不再有一大堆的連接線,這樣應該是很方便的。模擬場景:同事從大陸用Skype找我,系統自動接到藍芽耳機上,講完就掛斷;手機和Outlook資料也不必用同步軟體與接線,直接用藍芽傳,都比以前的方式簡便多了。咦~好像和滑鼠的主題越離越遠了…

  3. jeffchang99表示:

    謝謝JERRY的試用分享,藍芽鼠的價格仍高!不曉得賣點在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