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I18N國際化工具:JRC-Editor

Java的I18N(Internationalization)大抵是以讀取不同語言的Resource Bundle來達成,例如預設的語言訊息檔Messages.properties,美國英文語言檔是Messages_en_US.properties,繁體中文是Messages_zh_TW.properties,簡體中文則是Messages_zh_CN.properties。很清楚的可以看到語言包檔名以附加 _語言_地區 的方法來區分不同的語言內容。分別編輯不同的語言檔並轉換成Unicode是繁瑣且單調的工作,幸而JRC-Editor協助我們簡化了程序。

由功能表 【Edit→New Langauge】就能建立新的語言檔,不同的語言設定會顯示在右側,以方便一次輸入所有的訊息內容;底部則能建立新的鍵值。

如果你的Java程式也必須國際化的話,JRC-Editor是個必備的工具。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