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啟用iPad iOS 4.3四指與五指操作的系統手勢步驟

Mobile01看到能在Windows環境啟動iPad四指與五指手勢操作的方法,我加上畫面做個簡單的啟用步驟說明。

首先我啟用前的狀態是:

  • iPad 1 3G,標準iOS 4版本,未越獄過
  • iOS 4.3.1,今天中午(2011/03/26)才由4.3升級為4.3.1
  • Windows 7 32-Bit,iTunes升級為最新的10.2.1.1(升級後iTunes變成英文介面了)

啟用步驟如下:


1. 將iPad與Windows連接好。

  1. 執行iTunes再做一次備份,在裝置上選右鍵功能表裡的〔Back Up〕。
    itunes-backup

  2. 下載iBackupBot for iTunes試用版,下載後安裝到Windows並執行。
    1. iBackupBot會列出最後一次的備份,右側是備份了的系統檔案,點擊右側標題列的Path,讓系統檔案依路徑排列,找到【Library/Preferences/com.apple.springboard.plist】後雙擊此檔案。
      iBackupBot-01

    2. 出現購買的對話窗,直接按〔Cancel〕即可。
      iBackupBot-02

    3. 出現編輯視窗,將下列SBUseSystemGestures內容(使用系統手勢)複製到<dict>下面:
      iBackupBot-03

      <key>SBUseSystemGestures</key>
      <true/>
      
    4. 按〔Ctrl+S〕存檔後關閉編輯器。

    5. 回到iBackupBot主視窗後按〔Ctrl+T〕執行回復處理,出現確認視窗時點擊〔是(Y)〕。
    6. iPad出現同步畫面,iBackupBot出現回復中的進度條。
  3. 回復完畢後iPad自動重新開機,開完機就完成啟用步驟了。

啟用系統手勢後,只要用以下手勢就能操作原先要連按兩次〔Home〕以顯示最近執行工作列的動作:

  • 四指向上:顯示工作列(等於連按兩次〔Home〕)
  • 四指向下:關閉工作列
  • 四指向左或向右:在某個程式裡,切換到上一個或下一個仍執行中的程式畫面,畫面晃動的話表示已到最左或最右
  • 五指內縮:關閉目前程式(等同按〔Home〕)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10 個回應

  1. 騎狗去撞車表示:

    那如要恢復原本~是不是只要把那2行語法刪掉就可以了??

  2. 騎狗去撞車表示:

    請問版大,昨天我的iphone4~版本4.3.2
    用了你的方法修改後~沒有出現手勢功能
    而且手機好像出現itunes的應用程式無法同步到手機裡~但手機下載的軟體卻可以傳送到電腦裡
    請問版大用你的方法後~是否手機會出現某某問題??

  3. WalkerA表示:

    請問iphone4 適用嗎?

  4. I Freeman表示:

    多謝仁兄的分享!

    真是太好用了,不知為什麼Apple要把它收藏起來。

  5. matvey表示:

    已解決,超好用的,再次感謝版大詳細說明!!

  6. matvey表示:

    感謝版大分享,請問是將”SBUseSystemGestures
    “取代原本”
    “嗎? 感謝您的回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