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1升級iOS 5後啟用四指/五指多工手勢的方法[不須JB]

iOS 5.0.1更新後就會有手勢功能,本文介紹的「偏方」可以不必服用了。

昨天把iPad 1升級到iOS 5,過程很順利也很快速,但因為使用的電腦有重新安裝過Windows 7 64-bit版本,升級後所有的App都消失了,幸好App Store多了一個Purchased分頁,所有下載過的App都會顯示在裡面,選回要使用的軟體就能重新放回桌面,並且對應的資料都會自動再出現,因此除了升級也算是做了一次大掃除。

在iOS 4.3.1時使用iBackupBot啟用的多工手勢在iOS 5裡消失了!這些四指與五指操作已經用得很頻繁,真不明白Apple為何不讓iPad 1使用?據說可能是有執行效能上的問題,但使用習慣更重要啊,應該是提供切換設定讓使用者自己決定要如何使用才對。最終還是由Enable multitasking gestures on iPad 1 without jailbreaking找到解決方法,依指示執行後終於讓多工手勢又重出江湖了。


上述方法是使用修改過的越獄(Jail-break)軟體redsn0w_win_0.9.9b7_gestures_only.zip,只啟用多工手勢而不修改其他系統核心,讓iPad 1保持在非越獄狀態下而能啟用手勢功能。簡單說明執行步驟:

  1. http://localhostr.com下載redsn0w_win_0.9.9b7_gestures_only.zip,解壓縮到你的某個資料夾裡。
  2. 長按iPad的〔螢幕〕鍵,出現【移動滑桿來關機】後向右劃將iPad關機。
  3. 執行redsn0w.exe,依畫面指示操作,畫面請自行參考Enable multitasking gestures on iPad 1 without jailbreaking的畫面。步驟7的iPad按鍵操作比較容易出錯,它有3個動作:
    1. 先按住〔螢幕〕鍵不放等待視窗裡的項目2亮起來
    2. 〔螢幕〕鍵仍然按住再多按〔Home〕鍵不放,等待項目3亮起來
    3. 項目3亮起來後放開〔螢幕〕鍵,但仍按住〔Home〕鍵直到完成
  4. 在參考網頁的步驟8勾選【Enable Multitask Gesture】就可以。

最後等iPad重新開機,就能看到多工手勢又重新運作,而且在設定裡也有【多工處理手勢】選項能控制。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