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USB傳輸速率的Windows 7修補

微軟在今年(2011)8月份公佈了一個加大USB傳輸量的修補(Hotfix),能將預設64KB的傳輸量放大到2MB,可惜只適用於Windows 7(含SP1)與Windows 2008 R2(含SP1)。

首先由微軟下載中心下載修補並安裝。安裝並重新啟動後,必須逐一對你使用的USB儲存設備做登錄設定。

找出USB設備代碼

由【電腦】→【管理】→【裝置管理員】→【磁碟機】→找到你的USB設備後按右鍵選【內容】→切換到【詳細資料】→點擊【屬性】清單裡的【上層】→【值】欄位裡「VID_」後面的四位數,再加上「PID_」後面的四位數,這八個十六進位數字就是在登錄裡要用的設備代碼。
由裝置管理員找出設備代碼

▼畫面裡的設備代碼是「0BC23008」。
由「上層」屬性找出設備代碼

  • 執行「regedit.exe」後,移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usbstor」,按右鍵新增機碼,輸入設備代碼「0BC23008」。
  • 在「0BC23008」節點按右鍵選新增→DWORD,輸入「MaximumTransferLength」。
  • 對「MaximumTransferLength」點擊兩次,在開啟的對話窗點十進位後輸入2MB的十進位值「2097120」。
    登錄設定

速度的測試結果可以檢視下面的參考網址。更新了這個修補後發現FastCopy拷貝到USB硬碟時,似乎變得不太穩定。

參考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