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封鎖Skype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已經開始在深圳封鎖Skype的通訊,最終是要在中國全面封鎖。

這應該是深怕通話業務被Skype侵蝕而做的反制吧。比較起來,中華電信還是值得讚揚的。

2005/09/11 來自電腦報的報導:

中國電信業者蘊釀全面封殺Skype?

在去年11月與Tom合作進軍中國市場,並甫於本周宣布將與Tom在中國成立合資公司的網路電話軟體公司Skype,很可能在中國被當地電信業者全面封殺。

新浪科技報導,消息來源指稱中國電信業者正在蘊釀徹底封殺以Skype為首的網路語音聊天工具,並已進入實施階段;中國電信業者已與當地的軟/硬體廠商洽談相關事宜,並在北京、上海、廣州及深圳等地開始試行,預計在2006年~2007年全面實施。

中國電信業者目前主要採行的方式為阻絕Skype伺服器,讓用戶無法登錄,下一步則會對用戶的網路流量進行監控,當偵測到語音封包時,便進行流量控管,降低通話品質,以達到限制使用的目的。不過,這些傳言並未得到中國電信業者的證實。

此事會曝光主要是因為中國第一財經日報接獲讀者抗議無法使用SkypeOut功能,原因是其電信服務供應商因他使用SkypeOut而將他列入黑名單,第一財經日報向深圳電信求證並未獲得正式回應,但內部技術人員透露深圳電信的確會將使用SkypeOut網路電話服務的用戶斷線。

根據中國信息產業部發布的「電信業務分類目錄」規定,不論是PC 2 PC或是PC 2 Phone都是屬於基礎電信業務,除了當地六大營運商之外不得經營。不過,一位未具名的中國電信業者認為,即使如此,監管權仍屬中國通信管理局,不應由業者自行處置,該名業者也指出,在法令中網路電話只有一對多才是違法的,P2P並不受限制。

目前Tom在中國並未推出SkypeOut服務,僅提供PC 2 PC的網路電話服務,但中國用戶仍可透過Skype首頁下載具SkypeOut功能的軟體,並在中國本地使用。新浪科技還指出,在Skype站上說明 SkypeOut可在中國接通的地點就是北京、上海、廣州及深圳,就是傳言中將最先展開Skype封殺行動的地區。編譯/陳曉莉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